Thursday, April 28, 2011

冥冥之中


# 人生无常

有个uncle,工作勤快,人很亲切。从那天起,他却没有再来上班。我还以为他换了份工作。昨天看见他,瘦骨如柴。原来他得了癌症。听了这消息,我晴天霹雳。怎么会??

# 缘分篇

有件事我一直觉得奇怪。明明是互不相识的两个人,却可以突然变成很好的朋友。明明不见面,也可以通过简讯无话不谈。我们原本就不熟识,你发第一封简讯来时,我还问了很多次:你是谁? 你说,你也不知道我是谁,可是就发了简讯给我。当时我觉得很荒谬,你既然不知道我是谁,你发简讯来干什么?!

有一班同学,f6 过后变得很要好。我才惊醒,原来我们曾经同班五年。说我忘记,有点夸张。我只是印象没有很深刻。或许这一切就叫缘分吧!!

# 问……天

太多巧合,让我误以为那是缘分。缘分太抽象,无法用实验来证明它是否存在。有没有缘分,天在定。以前总认为两个人在一起需要缘分,要维持需要努力,最后我才发现,还需要默契。没有缘分,努力统统白费。有缘分,很努力,没有默契,结果走得很吃力。时间久了,会因为累而放弃。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以前,我觉得只要努力就会改变结果。在我踏入第二个十年时,我发现努力不一定得到结果。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它始终不会属于你。

人在不同的阶段,处事会有不同的想法。听天由命,一切命中注定。遇上困难,我会对自己说声“加油”。可是单靠这二字,够吗??

# 原点

我依然留着长发。我的生活和以前一样。我们曾经一起温习功课的书桌还在原来的位置。我们去过的地方没有改变。以为已经远离迷宫,却才发现,原来我还停在原地。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