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老人vs小孩

小孩,可爱,天真,无邪。他们想法简单,没有心机,和他们相处很轻松。看到小孩来店里选玩具,很开心。可是,如果要我照顾小孩,我会嫌麻烦。^^ 小孩和我也没有什么缘分,可能我杀气太重,很少小孩会主动接近我的。

看见小孩,阿姨的孩子也好,舅舅的孩子也好,我就会很想送他们东西。送他们糖果,送他们玩具……可能是小时候,阿姨舅舅也时常买东西给我吧!小孩子如果有什么心愿,我一定竭尽所能做到。答应小孩的事情,我绝对不会食言,也很讨厌别人答应小孩然后没有做到,我怕会伤到小孩弱小的心灵。

老人,分两种。一种是慈祥的老人,一种是性格古怪,难与人相处的老人。是人当然都会喜欢慈祥开明的老人。老人经验丰富,不过,有时他们古板的形式作风会与时代脱节。erm……老婆婆煮的东西很好吃。

看到街上年老的人,就觉得他们很可怜。老年人有气无力,没有办法像年轻人这样蹦蹦跳跳。老年人的生活很闷,整天无所事事。他们还会面临脱发,骨骼疏松,各种各样的疾病。有些老人,生活潦倒,儿女弃养。很可怜。所以,我怕老。

很不幸的,我的婆婆是那种古怪的老人。她的古怪,非笔墨能形容,也不可靠电脑所敲打出的文字来形容。 她的古怪,绝无仅有。就不谈她了。

我的脾气,公认不好。可是很奇怪,对于老人和小孩,无论他们多么无理,我都不会想发脾气。应该要很生气的,但就是没有那股气。老人拜托我的事,我也会尽力做到。以后有什么事情要我答应,就扮老人或小孩好了。 HAHaaaaahahaha.....^^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