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看在钱的份上

有钱能使鬼推磨。钱虽然不是万能,但没有钱就万万不能。钱在生活中很重要。没有钱根本不用活。我不贪,但无法否认,我要钱。

最近的工作,大大影响我的心情。 每天都很pek cek。因为店不大,旧货很多很多没有卖完,又来了很多很多新货。新货一定要摆出来,所以整个店的东西又要重新排过。排过其实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就出在一些脑袋有问题的人身上,supervisor。或许公司是有规定东西的排法。例如:house whole department, 一定要usb,clock,mirror 然后杯,再到tupperware 等。可是,mirror酱大,杯子酱小。把mirror 移下,杯子移上,归类正确,排得整齐,顾客容易看到,我觉得是没有问题。可是,她偏偏说不可以,一定要酱酱酱。算了! 她是上司,她高兴就好。

# 脑袋不会转,死守着规则的人……我们的意见会分歧。#

我刚来工作的时候,刚好遇到高层要stock check。之前的工人根本就是白拿薪水,整间店跟垃圾堆没有什么两样。没有办法,一切要重头排过。 bag department, 她说:这种有图案的hor 要归类在一个wall, 那种plain 的hor,要在另外一个wall。单单bag, 我不懂排了几天。无所谓啦!把垃圾堆排整齐,超有成就感。

三个礼拜后的昨天,她来店里。她说:“跟你们讲hor, 这个要移,plastic 皮的bag 要在一个wall。" plastic 皮的bag 包括plain 和有图案的。她用手指指了指,我看了,就跟她说:“太多,一个wall 不够排。” “够的,你们要移。” 跟她讲多多也没有用,我走掉去做别的,另一个同事在听。

今天,noon shift。一到店,同事就说"来移来移。"  "根本就不够位,怎样移?” “移看,够的。” 移到一半,死了,没有位子。 讲你们不相信。 “现在怎样?不然我们酱酱酱,这个来这里,那个去那里” “haiyo, 不可以啦!” 唧唧喳喳想不出办法。火开始烧。排好好的东西,又要移来移去。“我懂了,你们相信我吗?你先去break, 麻烦你serve customer,我要专心排。” 同事是无辜的,所以我没有把火发在他们身上。排好后,他们认为还可以再挤,就把东西挤在一起。

# 这个上司,我不服。不是说别人一定要跟着我的方法,如果有更好的方式我会接受。如果不是比较好的,我会不服气。#

至于那个我不喜欢的同事,没有力气跟他讲,不想跟他讲。他跟我讲东西,可以我就点头,不可以就直接不要。懒得跟他多说。前几天有试着跟他沟通,虽然是很不想笑,还是很勉强的希望把气氛换一换,可是, ……算了。

# $1200 不容易找,看在1200的份上,我忍!! 不过,我的耐性,是不容被挑战的。翻脸的时候,你们别说被天蝎座的人伤害。 #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