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自寻其乐

正式被调到 mini toons,jusco 的今天,我很安静,很安静,很安静。 我没有和那里的staff 讲话,上厕所也好,休息时间也好,我都没有讲一声。他们在东边聊天,我就跑到西边。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 mmp = mini toons, mahkota parade
   mbm = mini toons, bandaraya melaka

我原本是mmp 的2nd incharge。mbm 来了两个新staff, 人称美女的 vylia, 和一个 TB。mbm 的 incharge 说她们俩有不寻常的关系,不能够让她们同shift。所以,我被调到mbm。

星期六,mbm。我到那里后,就听到那里的incharge complain,说supervisor 和 vylia 明明是 1 pm 在mmp的shift。可是现在已经 2.++ pm 她们还未到。她语气很不爽。我也不管她。只问了她,以后我在这里如果我动你们的东西你们介意吗? 告诉她,我需要时间了解你们stock 的位置,方便以后找货。她的回答是 “我们这里已经很整齐了,不需要排货。” 对她的回答,我不觉得怎样。我在这里,当然有权力动这里的东西,问她只是给脸她。我不想他们介意,所以先问。

过了没有多久,她说她要回家,不舒服,时间从OT cut。可能是当天人很多,货变得很乱。我跟那里的员工讲货很乱,以后要排。stock 我不熟,东西都找不到。和那里的员工相处还算不错,虽然没有mmp 的嘻嘻哈哈。和一个新来的男同事也聊得愉快。

星期天,我回到mmp。 mmp 的同事告诉我,我昨天一直被mbm staff 投诉。那里的incharge 就是因为我才不爽回家。那个男的,也跟supervisor 投诉,说我很吵。???? 我突然被雷劈到,很无辜。我的师父,mmp 1st incharge,叫我忍,那里的system 跟mmp 不一样。在mmp, 我要搬什么出来排,我要怎样排,都可以自由发挥。而那里,他说先不要碰他们的东西。有机会,再把我调回mmp。supervisor, 废材一个。

今天,抵达mbm 后,我一句话也没有说。那男的还过来问我今天发生什么事。理都不想理他。我并没有心情不好,我做好自己的本分。顾客进门,我greeting。我努力serve customer。我的笑容,只对顾客。我的声音,只给顾客听。我看到东西乱了,我没有去排。我没有碰那些东西。乱就乱,管它的。很闷~

我卖大只熊,大只的kuma-kuma, 还有 pink panther。我很开心。有个顾客把皮包漏在店里,我把它送到information counter。我 break time, 她来找她的皮包,我还带着她一起去 counter 领取。她感谢我,我很开心。

师傅告诉我,mbm 的working scedule 有问题。 他们记录的,和真实的工作时间有差。说简单点,他们严重 “吃蛇”。每次说 cut OT, 哪里有酱多OT给他们cut。那个incharge, 那个时间应该要在工作岗位上,可是,她那段时间竟然身在戏院。这些staff 的问题 都要归功于supervisor。因为她身为上司,并没有做个好榜样,本身就爱吃蛇,还处处偏袒mbm 那几个staff。今天我到 mbm, 我马上去check 他们的时间表,还拿计算机算他们一个星期到底有没有做足 48 hours。supervisor 排的时间表,已经不在了。没有办法拿她排的时间表和那份需要 fax 给HQ的个人进出时间对照。 而那份需要 fax 给HQ的,我找不到漏洞。当然啦~ 有人会笨到吃蛇被发现meh??!!

我答应人事部调到mbm。我不会才几天就去为难他们把我调回mmp。我要忍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我会申请调回mmp。原因是我不习惯。会不会告诉他们mbm 的问题,这星期过完,和我的师父商量后,我才决定。

如果我回到mmp,mbm staff 吃蛇,他们怎样乱都不关我的事,我又不是老板。不过,如果我还是必须留在mbm, 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理。最好不要让我抓到把柄,我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对就对,错就是错,没有灰色地带。我会告发你们。supervisor 辞职了。她走得快,以前她怎样就算了。其他人,你们的时间最好是算准准。今天我找不到以前的证据,算了。从今天开始……尤其是你——1st incharge。

一个星期,我要忍……我会很安静……加油!! 一个星期很快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