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年关~

新年就快到了。大约还有两个星期。可是,我却感染不到新年的气氛。新年的意义应该是在外工作的朋友们趁此机会回乡与家人团圆吧!我没有离过家,所以感觉不到此意义。我不喜欢过年。常年不闻不问的人在新年期间才来嘘寒问暖,更是让我觉得很虚伪。若真的关心,何必趁新年。拜年很闷。明明没有什么心情,在亲友面前却还得挤出笑容,我真的不想。红包?我不稀罕。


对我来说,新年唯一值得开心的是街上的布置。街上挂满红彤彤的灯笼,有许许多多的年货,有舞狮表演……


毕业后朋友们就各自纷飞,根本没有机会聚在一起。 新年期间,我想和朋友们一起吃顿团圆饭,说说话,看一部贺岁片,晚上到海边 bbq…… 如果可以去旅行,参观一些东西当然更好。为什么偏偏就要拜年?我们也应该有我们的庆祝方式吧!他们口中所谓的“传统”,是不是应该改了?我看不出这个“传统”到底哪里独特,哪里吸引。


初三,我应该混哪里?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