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Z00,melaka

自从有了新工作以后,我就没有机会到处趴趴走。今天,新工作的第一个休息日,又遇上学校假期,我决定往 ayer keroh 那个部分跑一趟。看了taman botanikal,mini malaysia,我最终的目的是 zoo melaka..

上次参观动物园是 N 年前的事。印象中动物园很大,很多动物,我最喜欢大象,长颈鹿,斑马,狮子和老虎。于是今天,我带着很兴奋的心情,来到动物园。动物园的入门票起价了。记得以前是很便宜的,现在一个人要$ 7。

蹦蹦跳跳的进了动物园,开始看看里面的动物。动物园很……erm~ 与时代脱节吧。感觉上很旧。那些设备,动物的住所,肮脏,好像无人打理似的。动物园是时候装修改造了,虽然迁移那些动物很麻烦,可是,现代化的动物园如 safari, 将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在动物园,根本不会看到外国游客。)

在动物园里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小孩,一家人很开心。小孩们都对动物很好奇很感兴趣。一直问一直问,而父母很也很有耐心的跟他们解释。

走了没有多久,我什么兴致也没有了。只想快点走完。动物园很无趣。肮脏的环境,残旧的设备,生锈的笼子,要死不死的动物。虽然动物园要给人的感觉是在森林,可是,至少路要铺好,路上的落叶应该扫,笼子也要打理吧!  动物没有几只。每只动物都瘦巴巴的,瘦得皮包骨。以前的大黑熊,大猩猩,马来貘统统不见了。以前一个笼里有很多长颈鹿,现在只有两只。以前鸵鸟一推,现在才剩下一只。我只看到母狮,我喜欢看的是公的狮子。公狮子没有。孔雀没有。一路上活泼的猴子也没有。蛇不懂躲在哪里一个角落。阴阴暗暗,窄窄的走廊,玻璃箱就在丛林里面。里面装着什么,我没胆去看。若哪一天,哪一只动物逃出笼,躲在丛林里袭击游客,不堪设想。到时当局才来采取行动,恐怕已太晚。这个动物园,好像被人遗弃了。

动物的眼神很闷。被关在这里,不知是幸运还是可悲。幸运,它们被保护,不会被人猎杀。可悲,它们失去自由,没有办法过自己的生活,失去本性与本能。要被保护还是要自由?它们没有选择,只有听天由命。它们最不想看到,最不想遇到,最憎恨的应该就是人类吧! 遇上人类,不是被关就是被杀。

今天的一日游,没有很开心。更多的是悲感,与累人。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