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迷迷糊糊过一天 ==

今天,第一天到mini toons, mahkota parade 做工。如果是做morning shift, 9.45am 一定要到。第一天做工怕不懂park哪里,找不到地方种种万一,我 9.15am 便出门。

决定park hatten square。因为今天周末,那里比较便宜。由于每次,很多次很多次,在car park 都有找不到车的经验,这次我决定要记清楚,牢牢地记得,车的位置。我把车停在靠近门的地方,万一忘记,找起来也比较容易。而且,记得是 L3,三楼。

知道hatten square & mahkota 之间有条link bridge。所以就问 guard 怎样到那条桥。跟着他的指示,我去到了荷兰。重返刚刚的地方,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摸索。在电梯里遇到一个人,她说link bridge 在二楼,只要跟着挂牌,就可以了。hatten square 冷清清,都没有人,很恐怖。

过了桥。mahkota side door 没有开。应该是还早所以未开吧!大门很远。走到大门,天啊!大门也没有开。已经 超过 9.45 了~ 看见mcD有人。 haha..用mcD 的门应该就可以去到里面。哪里懂,它只开后门,前门要10.00am 才开。匆匆忙忙问那里的员工要怎样进去里面。她说门离这里很远很远。 我准备离开时,她叫住了我。可能是看我可怜,她特地开门给我过。   
 够大牌~~ =.=|||

我迟到。不过,supervisor 也明白。她告诉我,早上只有后面后面那里的小门有开。店里只有我,两个男员工和一个supervisor。有一个男员工蛮好的,笑容满面,嘻嘻哈哈的一起工作。而另一个就有一点安静。不是很酷的那种,是很闷的那种。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给我感觉是很阴险。

店很多灰尘。我要去拿水来抹。厕所在哪里?? 跟着挂牌,走了一大圈,才走进厕所。
架子上有相框,tabung ,各种摆设……必须把全部搬下来,抹了再搬上去。统统都是易碎品,我很小心很小心,因为像我这种人,发生意外的机率很高。

过后,supervisor 跟我讲解店里的东西,包括店里有什么,怎样算帐等等。听得我很乱~ @.@ 我的工钱有 $ 1200。 total sale 达到target才有commission。 不过,依我看,要达到目标简直是难如登天。一个月$1200, 扣掉epf, 扣掉车油,扣掉parking fee, 吃……所剩无几。

跟着一个员工去 OCBC, carefour 学bank in。过后他就直接去break, 我一个人走回mp。站在斑马线前,发现路上都没有车,罗里和其他车子又还有段距离,为什么路上的行人都只站着不过马路?不管了,别人不过,我过。真的很奇怪,这堆人自己不过却每个看着我过。过到对岸,我才看见原来有红绿灯。而现在刚好是红灯。deng!! 难怪他们个个看着我。 天~地洞在哪里?!  T.T

排好货物,就去补店里糖果的货。那些糖都黏黏的,很恶心。终于忍不住就去问supervisor,做么酱的? check expired date...原来是都过期了。waseh~ 刚刚有很多customer买糖。

排货,包礼物,没有问题。爬梯子拿高处的货也勉强可以。可是当有customer进来,要欢迎他,要喊 “welcome to mini toons!”, 我做不到。金口难开。不喊可以吗?supervisor 讲不可以,老板要来了一定要学喊。 我今天半句都没有喊。其他员工也没有喊。哈~

break time~ 一个人吃很sienz~ 搞清楚谁在附近做工,以后就可以一起吃了。break time 一个小时,有点长。我没有用完,就又回到店里。

原本是工作到7.00pm, 可是因为技术上的问题,我工作到8.00pm。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放工时间,我准备回家。

过了link bridge, 来到hatten square,忘了早上的路,我随便搭一个lift。 按三, 三的旁边写着 “management office”。心想 office 跟car park 应该是在同一楼吧。 电梯门一开,眼前一片黑暗。很黑很黑,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没有踏出电梯,马上把门关上。不知道应该去哪,手指按了“G”。电梯不可以,我走手扶梯。也不晓得走了几层,就走进一间店去问店员这里是几楼。答案是二。再上一楼,我就到三楼了。转了两圈,都没有看到上楼的梯子。又进了一家店问路。店员有讲,我有听但没有懂。走着走着,又问了别人。他说:shopping 的电梯和car park的电梯不一样,去car park 要用那种电梯。终于~ huuuuu~~

我平平安安到了马路上…… 有惊无险……我很庆幸,今天不是做到10.00pm.. 不然除了哭,我没有第二个办法。

Viwyn Loh 你不错,服了你!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