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JusT Take it 3asy~~

眨眼,年又过了。新年里,拜年、团圆、吃饭是很普通的事。但,还是会有一些小插曲值得回顾。

除夕
这天我必须工作。从上班时的10点钟,我就开始倒数下班的时间5 点钟。工作时心不在焉,也没有什么买客。可能是太积极倒数,下班时很累。
吃过团圆饭,就和一班朋友去看电影 《 青蜂侠》。喜剧。周杰伦真的不是盖的。看完戏,已经是夜晚。当然是去 mamak 喝茶咯! 喜欢和那班人去 mamak, 大伙儿很好聊,很好笑。

年初一
睡到自然醒,是一种幸福。和往年一样,叔叔伯伯全聚在阿嬷家吃饭。下午他们来我家做客。很闷。我在房里睡着了。虽然知道很不礼貌,可是,真得很无聊。。。
有趣的是,之后,我去到了乡下。我跟着舅舅去原住民的住处。我很好奇,想参观他们的环境,有的跟当然去。他们的家真的是在大芭窑里面。政府为他们盖了房子,所以他们才不至于住在不稳的草屋。那里很多蚊子。 跟着电柱走才不会迷路。他们很可怜~ 可是,他们应该很快乐吧,与世无争。

年初二
回外婆家吃饭。过年就是酱,吃不停。外婆说她老了,以后可能没有办法准备那些食物。听起来很悲。过后她无缘无故拿一些东西给我妈,应该是要我妈保留吧!看起来更凄~
我对老人是没有什么耐心啦。不过该有的同情心我还有。老人很可怜。很怕那一天,我老的那一天。

年初三
kampung..自己的地,自己的屋子。空地很大,果园、菜园、橡胶园……乡村生活很简单,朴素。乡下人很好客。很多客人,很多小孩。来到的人都会被邀一起吃饭。我跟小孩没有缘,小孩不会来黏我,可能是我杀气太重。一堆的客人给我红包,我真得很不好意思叻!第一,跟他们不熟,不太认识。第二,我长大了,不是小孩子。
晚上,同学聚会。来的人只有几个。haiz~想到这个,就只有一股怨气。

年初四
开工了。早上根本爬不起,赖床赖很久,才很不甘愿的起身。 只好自己安慰自己:不用紧啦!二月只有28天,扣掉新年假,很划算。况且我又还没找到新工作。 想着想着………………还是很不甘愿。


P/S * 今年流行放孔明灯。如果我早知道,一定买几个约朋友一起到空地去放。孔明灯上可以写愿望。几年前和邻居做过孔明灯,飞不起,还烧掉。haiz~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