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天使遗留的笔记~ 》

杨伟光,一个原本平凡的青年,因为贩毒在新加玻遭逮捕而轰动全城, 成了无人不知的人物。在法律的制裁下,他被判了死刑。虽然各方人士都为他求情,但他迟迟得不到当地总统的宽恕。死神无时无刻都在他的身边围绕,似乎在等成熟的时机,将他送往地府。运毒被判死刑 是他活该不学好?还是出生于一个破碎的家庭,被人陷害,结果成了不法之徒的替死鬼,毁了自己的一生~


香港一团队的人开开心心地到菲律宾旅行,却在旅途中遇害。被挟持,当人质,牺牲了无辜的性命。 这起事件引起了海外华人世界的关注。大家都把矛头射向菲政府,斥菲警无能,没有把大家救出。伤害已造成,心中出现了抹不掉的疤痕,责怪还有用吗?


今天的副刊刊登了一则名为《天使遗留的笔记》 的报道。一个小女孩的生命停留在她6岁那一年。2006年,医生宣告她罹患脑癌,生命所剩无几。这个可爱,淘气女孩的人生才刚开始,却在医生的宣告下开始倒数。脑袋里住了个无法开刀取出的恶邻居,小小年纪的女孩却选择用笑容来告诉家人她很好。癌细胞不让她说话,呼吸和笑。女孩趁她还能动的时候,写下一张又一张的纸条,纸条上全写着 ' i love you'。在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后,家人怀抱着伤痛的心情整理女孩的遗物时,竟然发现这些纸条。它们被藏在抽屉里,床头边,沙发缝.....
不满6岁的女孩虽然来不及学会用华丽的辞藻来朗诵家人,但她却用真挚的爱来表达她对父母的爱和怀念。

看完了这篇报道,给了一个自然反应——哭。

人间的悲剧太多。战争,叛乱,空难,天灾...持续发生。 2012世界末日,究竟是会摧毁世上一切的破坏王,还是会结束这里的一切,把地球上的生物带到另一个地方 重生??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虽然肉体生命终将消逝,爱,却是永恒存在的礼物,让每个人都能共享生命中的每个奇迹~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