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哈哈久违了,亲爱的部落。

生活无趣,枯燥,乏味,没有什么好交代的。久而久之也懒得打开这里。这个原本是我随便写写,发发牢骚的地方。

当了一年的大学生,有何感想?

咳咳。。我看到人,不一样的人。也没有看到很多,就只是我的同学。所谓的看,当然不是只用眼睛。用“接触”来形容更为恰当。 发现,人始终是自私的。我的那班同学,只能说个个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很多时候其实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是看到别人处事的态度。各种事情,认为超不应该,可身边的人却把它当成理所当然。例:常常缺课要朋友代签,到了期限不交功课,迟到……等等。一时之间我也很难讲清楚。

大学生缺课很正常。可常常缺,很不应该。有个朋友,一个学期14堂课,他好像只出席前面两堂。后面的一概缺席。原因是,上课都听不懂,浪费时间。没错,上课是听不懂。可上课是学生应该要做的事情啊!! 若非一班 “重义气”的朋友代签,他能踏进考场吗?老实说,我的心里对于这种现象超不平衡。上课等于没上,因为根本学不到东西,再加上因为功课熬夜,睡眠的时间显得更加珍贵,这两大原因“逼迫”同学缺课。缺席,代签。缺席,再代签。终于,有两位比较不幸的同学被捉,因为出席率没有办法考试。我觉得活该。其他的是侥幸,或许是上天无眼。

迟到。这问题超级无敌严重。以小时计算。以前是学生等老师,现在是教授等学生。教育腐败~~ 上课,开会,讨论统统如此。我最讨厌在说好的时间下 等人。

更让我血压升高的是,有人告诉我,architecture student 是酱的啦。比理所当然还要理所当然。我鄙视他。

有时很不爽,可毕竟是朋友也不好得罪。所以就酱咯。他们都不是坏人,只是某些时候不合拍。Frequency 不一样。明白朋友的阶级其实是有差的,以前都搞不懂这个。

我很高傲。隐约记得小学老师曾经说过。当时不懂不明不清。现在我懂了。无可否认。我很高傲。老师真是看人看得很精准,佩服佩服。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